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三角"形"構圖

構圖的方式百百種, 雖然我也買過構圖的書, 看過不少談構圖的分享文章, 不過說真的... 我在拍照的時候從來不去思考那些理論
或許有些東西吸收後潛移默化轉換成自己的美感, 我不知道... 或許吧!

這張充滿三角形的構圖是我還蠻喜歡的畫面, 能夠在 right timing 拍攝下來真的很高興
在拍攝的當下, 吸引到我的元素非常多
首先是致命的 9cm↑ 跟鞋所創造出來的美麗三角弧度
裙擺因時有時無的微風輕輕的將它帶起, 並透過背光拉出半透明材質的質感
當時的太陽入射角所創造出來的光影正和諧的為其他的三角形創造了畫面的延伸
夕陽的色溫補強了光線 & 主體 tone 調的協和, 將畫面的溫暖自然帶出
很慶幸,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小紅茶盒不但角度也呈現順向的三角形, 而且它極危險的位置正巧落在灑落陽光的尾端, 為畫面較為空洞且陰冷的暗處帶了些平衡
(我真的超擔心哪位大哥一腳把它踢到外太空... 我一定會為它掉下眼淚的 QQ )

喂~~~ (大聲公), 港有可能??!
說了這麼多當然都是事後諸葛, 事實是.... 真的畫面很喜歡就趕快拿起來拍就對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