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夜襲

夜襲


幾個禮拜前朋友約晚上去拍車子, 其實我也沒搞清楚要拍甚麼, 反正就是在約定的時間開車出現就是了
到了才知道是之前參加過的活動 LOW & SLOW 幾個晚上不睡覺的車友相約出來透透氣
一些朋友間KUSO的橋段就先跳過 ^^", 那些過程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得出來的... 最後我再 link 兩段video的紀錄, 大家或多或少可以想像一下 how crazy it was!!!
在這邊分享一些已經出圖的照片, 其實還有許多待整理, 但是... 之後再說吧!

因為不了解可能要拍攝的題材, 索性只帶了一機一鏡一閃燈(超廣角鏡,閃燈只開AF輔助)
攝影車是一台敞篷車(No.2), 但我的位置是在駕駛正後方, 這個位置加上超廣角鏡頭, 怎麼拍都會拍到攝影車的車尾 =.=
(感謝 就就龍 幫忙拍這張... 看起來好認真的樣子 XD )














  
    

















同時回敬一張 No.1 攝影車 & 帥哥 就就龍 (這好像是唯一一張開在左側的追焦照) <大圖>






  

我還蠻喜歡這一張, 所以第一張出圖. 原因是其實攝影車排出的煙被後車的大燈照得很清楚
這種光影在當下肉眼看就已經很吸引人了, 只可惜在後製上顧及因高ISO雜訊消除的需求
所以有些暗部的煙就被犧牲掉了 <大圖>



由於帶的是超廣角鏡頭, 所以拍單車體的特寫就很不合適, 因此放比較多心思在專注拍攝帶景的畫面
但是問題來了, 這麼暗的環境要碰到燈光落點好還真的是機率的問題(畢竟我不會回頭去看有哪些光線要到來阿~)
這次拍攝其實這台 bimmer 的照片還蠻多的.... 沒辦法嘛, 好段路程他都跟在我這台攝影車後面 XD
這張出隧道時, 後車的距離正是剛剛好, 讓我可以拍到衝出時光隧道的那種感覺, 真的還蠻高興的...
我其實有嘗試去把車體右側山壁些微的曝光拉出來, 不過因為很暗, 所以要看觀看者螢幕是否能夠呈現的出來 =.= <大圖>



TT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eTAG 的偵測鐵架有著點亮夜晚難得的光線, 透過超廣角來拍攝再合適不過 <大圖>



處理了上面幾張之後, 我突然失去了再繼續整理的動力
我想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同樣非常類似的拍攝角度, 非常類似的場景... 
做多了真的挺乾的 =.= (對不起其他晚出圖的兄弟 orz...)
這張在隧道裡光線相對好些, 而且一盞盞間隔的隧道燈也讓場景多些立體感
在處理完基礎修圖步驟後我就停下來了.... 畫面少了些東西!!!
我想這是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 以當天一層不變的拍攝方法, 果然很快就了無新意了
如果可以以不同的角度來拍攝 or 更進一步貼近車子, 應該會有更有趣的效果
但.... 回來看照片才想這些都太晚了, 不是?
我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去思考該怎麼進行下一步, 結果這個 idea 就出現了 XD
雖然是瞎搞, 但至少稍解了那種乾到無力的感覺
誰說相片一定要原汁原味呢  哈哈
往後幾張也是沿用著瞎搞... 不過暫時就先做到這邊了
等我有空去思考下次想拍甚麼樣子, 再來找朋友一起玩 ^^

危險隧道 <大圖> 



衝入高譚市 <大圖>



凍結歡樂時光 <大圖>



另外, 關於出遊的其他記錄, 大家看看這些 video 吧~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POXRmFEM7U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7NoCX_xaPyA



1 則留言: